保护我方张起灵

关注自己喜欢的太太和发自己的摸鱼

王者青楼(欢脱娱乐向)

我叫扁鹊。

是这个青楼的御用大夫。

当然,马上就不是了。

如你所见,我正在收拾我的行李准备搬出去,看着空荡荡的房间,突然觉得没什么可收拾的了,毕竟该拿的都被拿走了,该偷的都被偷完了,想到这儿老夫气不打一处来,我正准备抬脚出去时,两声腻得人心尖发软的猫叫把我重新拉回屋子里。

我不知这两只猫从何而来,它们三天两头就爱往我这儿钻,我见它们乖得过分就索性让它们留下了,有时不见了我权当它们出去遛弯了,到傍晚之际又会回到我的屋子。

猫可是有灵性的东西。我蹲下挠着它们下巴,它们就依次将脑袋往我手里拱了拱,似是挽留。

我笑:“小东西们,你们哪儿来就打哪儿回去,说不定你们饲主正担心得要命。”

于是我起身开门,这就撞上了诸葛仙君,仙君疑我大包小包,我哄他说要出远门,(自然不会说是一走了之)仙君将信将疑,我立刻扯开话题:

“仙君来此作甚,若是讨药的话,我这儿不知被谁行了窃,丝毫不剩了。”

仙君忽然目露歉意,身周桃花飘了又飘,以扇遮脸盯着我道:

“神医,我此番来就是想告知你的药是被狐狸拿走了。”

竟不是文姬吗???

这倒在我的预料之外了,于是我就耐着性子听仙君娓娓道来。

便得知狄仁杰来青楼请罪后不好拒绝狐狸的那杯敬酒,一开始便疑心狐狸整蛊他,狄仁杰确实怀疑得不错,只不过好骗不过狄仁杰,狡猾不过青丘狐狸,狄仁杰就把那杯酒喝得见了底,仙君只来得及告知端酒的众人酒窖被狐狸动了手脚,没想到狐狸勾魂摄魄一流,连骗人功夫也高超,仙君只好把已然中招的狄仁杰安顿好便匆匆赶来我这处。

我了然,便知道我无聊时做的“风油精”哪里去了。

不对。

“我一直在这屋子里不曾离开过,连饭菜都是陛下传人送来的。”

有时候制药废寝忘食,陛下也是考虑到我别饿死在屋子里,三餐都是好端端送我门前,我于是就没离开屋子三步,更别说狐狸咋咋呼呼的动静。

所以,我的药是被谁拿走的。

我将问题抛与仙君,诸葛仙君也皱眉。正在思索,我身后那两只两个小东西轻轻唤了两声,便黏过去蹭了蹭仙君的小腿,仙君惊诧道:

“这不是陛下的猫?原来是跑到神医这处来了。”

于是仙君高高兴兴抱起这两只,我盯着它们乍然有个大胆的想法,那狐狸连狄仁杰都能骗过去,又何尝两只小猫。

“狐狸干脆得很,还没逼问就已承认了,我现已将酒窖换锁,若是狐狸酒瘾犯了也是该,他这次给陛下求情都没用。”

我想了想狐狸那张奸计得逞却还不知道即将面临惩罚的那张脸,气消了大半,仙君顺了顺怀里的猫,便把我请去狄仁杰的屋子。我后脚还没着地,李元芳的痛哭声又高了一分。

我仔细听来是在痛诉狄仁杰竟然不留下工资就走了云云。

“……就算在别人眼里被嫌弃,被女皇陛下骂,我也还是会对你效忠的,狄大人你别死……没关系,就算你死了我也会在青楼好好工作的每年忌日我会带糖葫芦给你的你别担心呜……”

好一番深情告白。

我瞧见狄仁杰闭着眼绷紧的脸色白了又青,青了又黑,我“嗤”的一声笑出声,狄仁杰在床上睁眼朝我一瞪,李元芳一见狄仁杰没事了,一抹眼泪就笑开了,拉着房门外的等候多时蔡文姬离开了,留下一个气得半死不活的狄仁杰,于是我放弃和这个可怜的病患计较。

末了狄仁杰叹了口浊气。

“算了,自家的小耗子自己惯出来的。”

我和狄仁杰静处一会儿便听见楼上拆迁般的声响,我好奇去楼上一探,诸葛仙君正抱着猫站于陛下身侧,面露难色,我听见他慢悠悠道:

“白龙虽是腰缠万贯,我们这楼却也经不起他日日这么折腾,迟早被他给拆咯。”

陛下逗着猫儿,心情貌似好得很,于是不以为然道,

“由他去吧,把账清一下,摔碎的假货也让他给赔成真货,若是赔不起,就让他给楼里的众人打下手,可懂?”

这富丽堂皇的楼里竟还会有假货???

不对,重点有点偏差。

我询问仙君又发生了何事,仙君不纠正我这个“又”字,看来是习以为常。

他正拿着算盘,算珠被那双好看的手拨得叮当响。仙君头也没抬,笑意盈盈道:

“这不今儿刚刚来了个贵客,仗着长了两只翅膀就往楼里头飞,熟料飞进狐狸闺房里去了,狐狸也不是个老实的主……”

仙君话还没落地,楼上又是一声“白龙吟”,那位所谓的贵客就被打了出来,顺带了一张檀木桌子出来,我见仙君手下不停,又在账本上加了一个数目,我瞥见那数目,惊得眼皮跳了跳。

“所以,这位‘贵客’是谁?”

我发问,仙君咂咂舌道:

“看样子应是从西方来的,听狐狸说叫什么‘德古拉’,貌似喝醉了酒,见狐狸漂亮就动了色心,狐狸也不是个好东西,使了几个把戏把‘德古拉’勾的神魂颠倒,两人就着气氛滚床上去了……狐狸是玩心兴起,可巧,被回来白龙给撞见了,啧啧,那叫一个怒发冲冠,二话没说大打出手。”

我正感叹好一出年度大戏,狐白气极败坏地拉好衣服跟着白龙的脚步出来,对着阁楼上无辜的青莲道:

“我让你给我通风报信,不是让你给韩信打报告,青莲你脑子被酒给泡烂了吗?!”

青莲耸肩。

我见白龙一声冷哼,枪尖泛着寒光,直指德古拉的眉心,那位来自西方的吸血鬼大人还一脸迷茫不知身处何地。

“是啊,他若是不给我打报告,你们都不知道要做到何等地步去……”

白龙又啐了一声,

“我这是爱上一匹野狐,还附赠一片青丘之原。”

我又听见青莲对狐白道:

“我总不能恩将仇报啊,是你让小文姬去偷神医的‘风油精’的是吧。”

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蔡文姬,躲在青莲身后乖巧的在一旁点头,狐白咬牙切齿。

“所以呢?”

“我这不帮忙去,你让人家一个小姑娘去拿药我肯定不放心,要不是白龙帮忙,我哪进的去神医的屋子,早就被神医大卸八……”

青莲无意朝楼下凑热闹的我看了一眼,吓到差点从阁楼上栽下来,狐白疑他为什么不继续说下去,于是顺着青莲的视线看向我,他也惊了一惊。

我扯出一个笑。

许是我笑得过于惊悚,几乎所有动静在一瞬间无声。

精彩,我感叹。

那喝得醉醺醺的德古拉踉踉跄跄地站起来,打破了安静如鸡的场面,我见他又一屁股摔回原地,歪头睡死过去。

这四个人同时愣住的场面还真的头一桩青楼奇事,片刻仙君明白似的点点头道:

“我且猜猜,是文姬把陛下的猫儿拿去吸引神医你的注意,以青莲和白龙的本事拿走屋子的药还是绰绰有余的。我看这事儿文姬和狐狸算计已久,只是没有想到会有德古拉这么一出,青莲也就捅出来这么一个娄子,没想到还被站在此处的你听见了。”

果真一出年度大戏。

仙君笑着将账本报给女帝后,让人把烂醉如泥的德古拉绑去了柴房。

仙君道,我们这儿不是雷峰楼,也没有法海,治不了这群妖精。

我冷笑:

“这群人既然水漫金山寺了,我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我转身就走。

临走之前在饭菜篓子里恶狠狠撒了一把药。

让这个见鬼的青楼热闹去吧。

最后艾特组织,我来交作业了(鞠躬) @MO墨小筱  @村雨不是乌鸦噢  @亡灵牧师   @趴看韩信洗澡  @橘色  @百里百里秋小墨丶

评论(7)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