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我方张起灵

关注自己喜欢的太太和发自己的摸鱼

《借》信鹊

#无逻辑爽cp
 #ooc致歉介意慎入
 #现代pa,医生鹊乐队信

提问:一不小心被拖入冷圈怎么救活自己

——————————————————————————

韩信接到电话时,已经是那晚上之后第四天早上,赶上宿醉的韩信几乎是带着杀气接的电话。电话里李白的声音略显焦躁,那语气,恨不得一路青莲剑歌到韩信家里去的意味。

“你能来医院看看他?”

韩信摸了根烟,点火,闷闷地抽了一口,半晌才说。

“我和秦医生已经分手了。”

李白声音有点无奈。

“兄弟,这电话是我私心打给你的,他有胃病很多年了,这次他胃出血的原因也不用我告知你原因了吧?现在我告诉你这一切他都不知情,就只是让你这个前男友看望他就这么难?”

韩信沉默。

“不是我说你,你小子想想在校的时候,他什么个性,他后面一大群追求者,是什么理由让他最后却心甘情愿为你躺下,他凭什么?他从院校毕业直到做个主治医生,那段时间24小时睡个四小时多了三十分钟都是我给加进去的,更别谈有时候通宵手术。我猜猜他晚上回去还要伺候您这尊大神,就算再乐观也得被闹成神经衰弱,韩信你就没有好好想想?”

“不说你们之间到底爱过没爱过,你们俩折腾成这样,图什么啊?”

是啊,图什么,图什么呢。

韩信摁熄了烟头,吐出最后一口烟对电话那头道。

“李白,不用这么冠冕堂皇来教训我,当初追他的那群人中,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随了一份子。”

李白:“……”

李白确实有私心,但这份私心却早在秦缓笑语晏晏谈论韩信时魂飞湮灭,如今劝人离散这事,他做不来,太为难了。

韩信按了按眉心,回想起秦缓大半夜有一点风吹草动就醒得过来不假,所以每次睡觉都只有搂着他一觉睡到天亮,大早上也不敢设个闹钟,能让他多睡一分钟是一分钟,可他确实没想到秦缓浅眠也是有原因的,而不是天性使然。因为秦医生从来不会主动张开金口多吐露一个子儿的心声。

韩信毫不愧疚地说:是他不肯告诉我而已。

李白听见电话只剩下呼吸声,知道韩信还在听,继续道。

“韩信你别跟我扯些乱七八糟的,你俩在一起吃喝玩乐睡一床的时候,你可以猜猜他为什么不肯告诉你这些。他拿命去拯救苍生的时候甚至寝食难安的时候,你有关心他一丝一毫吗?”

“半年前秦缓那台手术失败了,他被家属扇了一耳光导致耳膜破裂短暂失鸣,这些你都知情吗?他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也只是想得到你一句关心或者安慰也行。”

“可你呢。”

韩信愣住了。

韩信说:我没有。


从来没有。


最终是在沉默里挂了电话。

可能是觉着自己良心过不去,也可能是可怜病床上那个人,韩信还是到了医院门口,却在病房外犹豫了。

像李白说的,他们俩像爱过,却感觉从来没爱过,闹到如今的地步,也只是秦缓单方面的执着罢了,韩信是一直利落干脆的一方。可到了这病房门口,韩信反省自己为什么会不自觉还想再见这人一面,像传达心意一般,韩信却是不敢说自己是爱过秦缓的。

而秦缓呢?

秦缓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他爱过,深爱过。

韩信突然就觉得自己怂,怂的一匹。

韩信推开门的时候,阳光正好打进病房里,也正好照在秦缓脸上,姣好的面孔令韩信愣了好久,也正是因为这张脸,韩信才会在青春期对他怦然心动,学生时代生活里除了音乐最有意义的事,就是看着秦缓那张迎着阳光的脸,细小的绒毛都看得一清二楚,虽然不笑,却也温柔的不可一世。

那时仅仅是观望也显得太过浪漫。

如今却已经不是18岁,韩信也不是那个只会傻傻讨得恋人开心的毛头小子。

“韩信。”

躺在病床上的人声音那么苍白无力,却唤回了韩信的思绪。韩信看见秦缓笑了笑,撑着自己坐了起来,韩信也拉开椅子在床边坐下。

“来了正好,这儿有他们拿来的寿司,你尝尝。你肯定又没吃饭就往医院来了,让我猜猜,是不是李白那个混蛋东西让你来的?”

韩信盯着面前人递来的食盒,沉默地接下了。

秦缓眉眼都带着笑,这让韩信想起了每晚回家的医生一进门没来得及脱鞋就往自己身上挂,一如既往是这样的笑容。

“既然来了,我也顺道问你个事。”

韩信咬了一口寿司,点头示意他在听。

“你是因为那个女人才和我分手的?”

秦缓口中的女人,倒把韩信问住了,他搜索了一下自己接触的为数不多的女人,恍惚想到前段时间喝酒的时候认识的一个吧女,他压根儿以为秦缓不知道这件事。

至此韩信幡然醒悟秦缓也不是从未关心过他。

他确实和那个女人没有任何关系,也没有任何逾越的行为,他现在该说“我和那女人什么都没发生”吗?他没有任何理由解释,无论从哪个方面看,在没有和平分手之前选择出轨的,是韩信。既然双方是心知肚明,于是他回答,

“是。”

秦缓一副了然的模样。

“之前确实是我太任性了些,总觉得你心里还有我,哪怕一丁点的位置,可事实告诉我,那也只是肾上腺素激增带来的一时冲动而已。这么久我单方面想尽最大限度努力想挽回这段摇摇欲坠的恋人关系,我反省了很久,后面才发现你从来都没有把我当做恋人看待,换个方式说,我们之间,从来都没有过爱情,是不是这样的?韩信。”秦缓又问道。

韩信没有回答,他想反驳的,他明明可以当着秦缓的面说,我其实爱过你,只是这点爱让两个人都察觉不了。比起秦缓波涛汹涌的爱意,他的爱显得微乎其微,连他自己都不想承认这是爱。

他说不出口。

秦缓苦笑道:“韩信,我是曾经爱过你。我专一得只想把爱给你,我甚至把我的青春都付出给你了,而现在你在我这里找不到年轻的热情了,你觉得我是你的包袱了,你腻了,我理解。正好你今天来,我也想清楚了,那天晚上,就当是打了个分手炮,从今以后,你愿意和谁上床就和谁去,我不会再干涉你的生活,如今说因为爱再挽留你,也太廉价了。”

说完这话秦缓硬生生掐着自己大腿根把眼泪憋了回去,说不心酸那是假的。

就像那晚,秦缓找了他整整一晚没睡,最后看见他和女人进了酒店一样的心酸。

就像他咬牙执着坚持这段感情却还是不得善终一样的心酸。

“韩信——你不再是我的光了。”

——————————————————————————

韩信如鲠在喉,半个字也吐不出了,他心心念念的事如今已经圆满,却好似得不到半点解脱,他站起身,“哐啷”一声带倒椅子,秦缓拉住他外套欲言又止,韩信头也不转,挣开那只手仓皇而逃,像只被拽断了尾巴的猫科动物,连点呲牙咧嘴的机会都不给就一闷棍打跑了,韩信算得上逃出医院,横穿了好几条马路,引得各路司机的谩骂,他好似听不见,这算什么?仅仅一句话就令他整个世界开始嗡鸣旋转,心脏狂跳要蹦出嗓子眼似的,到最后居然连看秦缓的表情的勇气也没有。

他像个疯子在马路上奔跑,天真的以为能逃脱名为“秦缓”的魔障,一切都说明他确实太天真了。

韩信停了下来,扶着树喘气,那口没咽进胃里的寿司此刻也被他呕了出来,吐的一塌糊涂。

韩信吐完了就开始蹲下身子,喘不过气来抓皱自己的衣领,苦笑连连。

到最后,图个互相折磨而已。

心里五味杂陈翻江倒海,韩信心底骂了句自己不争气,手抖着摸出烟想要压抑住窒息感。

韩信回想年少偏执追逐过的热血爱情,到后来变成被自己嫌弃过的幼稚初心,他们曾有机会重新爱过,甚至可以更加稳重成熟,一杯咖啡细磨慢研让醇厚的味道即将更加香甜——而韩信选择了摔破了杯子,热血抛了一颅,初心碎了一地,剩下的眼泪都浸在了土里,他伸手去挖,眼泪和泥土融成一体,没有挽回的余地。

韩信突然就想起和秦缓一起看过的《阿飞正传》,想起那句关于无脚鸟的台词。

“我听人讲过,这世间有种鸟是没有脚的。它只可以一直飞啊飞,飞到累的时候就在风里睡觉。这种鸟一生只可以落地一次。

那就是它死的时候。”

秦缓把一颗血淋淋的真心拿在他眼前,于是他叼着那颗心放在树上供人观赏,像同伙炫耀,仿佛是在说,

“你看,就算是我这样的人,也会有傻瓜一样的追求者。”

后来血流尽了,脉络干涸了,咬破了皮肉才发现内心早被磨练成铜墙铁壁,那个曾经让他为所欲为的地方,已经不再给他叩开的机会。

韩信千拜万叩想解决的自以为的累赘,如今重如磐石压的他喘不过气。

这真的是他要的结果吗?

好像并不是那样称心如意。

他浑浑噩噩的在路边蹲到傍晚,全身上下的烟抽了个干净,一抬头觉得路灯“噌”的一声亮了,闪得他恍惚了好几秒,好似也和他作对一般。韩信起身踹了那根冰冷的路灯两脚,剁了剁麻木的双腿,大步流星地带开一片烟灰,走进渐入繁华的夜市。

人潮依旧汹涌,四野星垂里,韩信总觉得他把什么重要的东西亲手——

推出去了。

评论(7)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